d0f0l0f0

再度进了基三的坑

番外随缘

今天宇智波族长哭了吗?(1)

(1)
  
  主柱斑,但注意是柱间生子hhh
  
  同样是如魔似幻的二设,追击敌人的斑爷不小心中了药……
  
 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1.
  忍足的踏在草叶上的声音急促而慌乱,除了当中一人紧紧抱着怀中的不明事物,其余人在全速奔逃的途中依旧紧紧握着手中的武器。
  
  “快…快点!再往前一点就到──”为首的人还要再催促,话音未落就脸色铁青地停步了。
  
  手持铁扇镰刀的身影,轻盈地在他们前方落下。冲天炸起的长发,哪怕被覆盖了半张脸庞依旧看得出绮丽无比的容颜,还有阴冷极具压迫性的查克拉。
  
  忍界魔神,宇智波斑。
  
  那怕他只是静静地矗立在那里,所有人都不自控地往后退了几步。
  
  这股威势,光照面就让人打从心底绝望,更别提与之为敌──
  
  居中那人下意识抱紧怀中物体,却抱了个空。四下环顾,才发现那个用布包着的物体已经到了对方手中。
  
  “怎么会,明明……”
  
  宇智波斑的视线从对方身上移开,这等蝼蚁平时连让他多看一眼的资格都没有,何况是千里追杀。要不是对方胆大包天,居然趁村子防卫薄弱之际,寻了个漏洞劫持了日向的婴儿。
  
  可哪怕他竭尽全力追补……
  
  他缓缓地揭开包覆着婴儿的深色布料,显出里面稚嫩柔软的物体。他的眼睛微张,就像其他熟睡的婴儿般,似乎随时会抽泣着醒过来,但是柔软细嫩的脖颈呈现不自然的塌陷,上面青紫色的手印清晰可辨。
  
  他已经死了。
  
  劫持婴儿逃离的浪忍根本没想过留他一命,毕竟他们需要的只是这对未刻印的白眼。一个脆弱需要人时刻照料、还会哭闹引来追兵的婴儿,根本不在浪忍战利品的名单之上。要不是他追上来得够快,如今这婴儿的尸体早就随意弃置在哪处荒烟蔓草之地,任由野兽拖食,仅余一双眼睛装在封印的筒子里随他们同行吧!
  
  哪怕是这个婴儿的族人,在追补之际向他要求的,都是在必要之时,仅需追回眼睛即可,尽管婴孩的父母就在他们背后低泣着。
  
  眼前画面一闪而过──他时刻挂心,好不容易在战乱烽火中护持到大的青年,双眼覆着白布,静悄悄地躺在棺木里──
  
  宇智波斑深吸了口气,尽全力将画面由脑海中驱离。
  
  “今天是我的旬休日,却浪费了半天在你们身上,呵。想好要怎么让我尽兴了吗?”宇智波斑的嘴角挑起一抹笑,狂气四溢,“起舞吧,杂碎!”
  
  
  2.
  “斑,你回来了!”千手柱间焦心地等在村口,远远地看到挚友归来,高兴地直挥手。
  
  看到对方等待的身影,宇智波斑的脚步也变得轻快起来。
  
  就在此时,千手扉间在一旁轻咳一声,他就像顾忌什么一样的放下了。原本期待盼望的表情也逐渐收起来,换上了上位者的稳重自持。
  
  见状,宇智波斑也放慢了脚步。
  
  在那一秒之前,他们是柱间和斑,之后,他们是火影和宇智波族长。
  
  他轻轻将怀中的布包塞给千手柱间。对方在接过的那一剎那皱了下眉,一瞬间有火光在那双坚毅的眸子燃起,但是他很快地压抑住情绪。
  
  “没事的话我先回了。”他回身就走。
  
  “斑,等等!让我检查──”
  
  “兄长,关于这次结界薄弱的地方──”
  
  
  不用回头就知道,柱间又被牵绊住了脚步。千手扉间的态度明明白白,他不欢迎、甚至是极度防备宇智波斑与千手柱间相交过甚。而面对唯一的弟弟,千手柱间在不被触及底限时,总是难以对他严词厉色、坚守立场。所以千手扉间只会步步进逼,而柱间只会寸寸退让。
  
  宇智波斑太了解了,甚至打从心底体谅他。要是泉奈还活着,他也会如此拿自家亲弟没辄,甚至只会比柱间更加没原则。
  
  因为理解、因为不忍他夹在两人之间左右为难,他只能默默地看着柱间与自己的距离越来越远。
  
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为什么会如此艰难呢?越是深爱,失去后就越是痛恨;越是想保护什么,就必须葬送更多的生命;想要得到什么,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……一如手中的沙子,越是抓紧,越是从空隙中流泄一空。难道只有梦中才能实现完美的大同吗?
  
  宇智波斑突然觉得很累。
  
  自建村以来,他无时不刻觉得累。
  
  一开始是事务上的忙碌,那时的他们虽然忙得站着也能睡着,但心情却是轻快雀跃的。他们结盟,还如梦想般建村了,哪怕泉奈已经不在,让这个梦中的情景有了永远地缺撼,可是他还有宇智波一族,还有消弭战乱的未来可以期盼。
  
  然而等一切上了正轨,所有的一切就像脱疆的野马一样失去了控制。忍村一个接一个建起以抗衡木叶、柱间不断的委曲求全及妥协、加入的忍族多方试探、结党抱团、勾心斗角、排除异己,还有上位者那永不熄灭的野心和欲望。试图在这些肮脏污秽的欲望中与光同尘,却总是格格不入的自己,太累了。
  
  曾经以为,木叶村会是梦想的起点,如今却隐隐约约有了预感,这里将会是宇智波一族盛大华丽的落幕。他曾经试着改善情况,但不知何时起,关于他的流言遍布全村,让他举步维艰。
  
  曾经预料到的情况,果然发生了。
  
  他和柱间都是举世难寻的强者,争战天下的时候好用无比,安定下来后,人们却怕伤人伤己,敌方更不用说,能有削弱木叶战力的机会,他们当然额手称庆。柱间性格宽厚仁德,遇事多以忍让为先,这样的领导者能让各方都安心,而锋芒毕露、不服管教的自己就成了弃子。
  
  敌人容不下决不妥协的他、大名容不下桀骜不驯的他、千手容不下与忍者之神齐名的他、村民容不下满身血腥的他、甚至就连宇智波一族,也因为权力、因为流言,逐渐背离了他。
  
  承认事实吧!你不再他们的倚靠,而是尾大不掉的累赘。
  
  还有柱间………
  
  他往自己宅院的方向走了几步,暮然回首,看向那个被人群环绕在正中央的人。可他知道,无论自己再怎么等,也是惘然。
  
  初建村时,他和柱间站在影岩上、两人互相打趣的记忆怎么感觉起来是如此遥远,明明才不过两年多啊!
  
  宇智波斑自嘲地一笑,将那点软弱的情绪掐灭了。
  
  他没看到,在他转身的时候,千手柱间的视线投向他。他的眼神中满是焦急和期盼,等看到宇智波斑头也不回的身影时,那双眼中的情绪尽数转为失落。
  
  
  “明明是旬休,一听日向家的出了事,就忙不迭地出村追杀──”
  
  “果然是战场修罗,性喜杀戳。”
  
  “难怪当初宁愿看着族人流血流泪,也要跟千手对峙到底。”
  
  “他怎么就不能消停一天呢!”
  
  “将族务置于一边,去帮衬外族,要是田岛还在的话──”
  
  “………”
  
  摆出一张面无表情的脸,无视所有充斥恶意的流言蜚语,宇智波斑轻车熟路地回到属于自己的宅院,就见火核等在门前。
  
  “族长──”
  
  “我今天有些累,没有要事的话明天再说。”
  
  将火核欲言又止的模样抛在脑后,他缓缓地拉上门,片刻后褪下族服,行动间有什么闪着微光的粉末从衣服上面滑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大斑爷生日快到了,浮上来吐几个泡泡~~


 

评论(141)

热度(1441)

  1.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